阿維拉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阿維拉(Avila)市的正式全名叫做「騎士的阿維拉」,它是西班牙歷史上著名 的伊莎貝拉女王的出生地,故又稱為「王城」。最初是羅馬人的居民點,公元 714年被摩爾人佔領,1088年由阿方索六世收復此地,12世紀建城。1515年誕生 於此的德蕾莎修女(Sant Teresa)非常鄙視當時奢華腐敗的教會生活,於是改革 創造了以嚴苛的簡樸生活方式為主的教會派別,成為當時教會主流派人士眼中的 異端;但是在她辭世的40年後,終於受封為聖徒。

這個保有完整中古世紀古城牆的阿維拉市,經常度為西經4度42分、北緯40度39 分,是西班牙中部卡斯提爾‧萊昂自治區的首府,阿維拉省的省會,位於馬德里 西北方115公里處,海拔1132公尺,是西班牙海拔最高的城市。它瀕臨阿達哈河( Rio Adaja),東南方分別有瓜達拉馬(Guadarrama)山和格雷多斯(Gredos)山屏障 。由於深處內陸,因此冬季寒冷,從格雷多斯山脈吹來的寒風如針刺骨。

現在的阿維拉已成為著名的旅遊城,經濟也主要靠觀光業,並有製革、麵粉、釀 酒、肉類和飲料等行業。對外交通頗為方便,從馬德里到此,只要兩個小時車程 。

觀光客如想觀賞壯觀的古城牆全景,最佳的時間是在清晨破曉之前或落日的黃昏 時分,出城越過阿達哈河,登高來到古城對岸瓜特羅(Los Cutro Postes)十字架 前,面對河谷,可將這座騎士與修女之城的阿拉維景色盡收眼下。

對外交通也很方便,從馬德里坐火車或驅車前來,都只要兩個小時左右車程,因 此很多前來參觀的遊客,多自馬德里前來作一日遊;在舊城內,可以安步當車, 不必再乘車。

這個城市處處洋溢著中世紀的氣氛,它最著名的景致就是中世紀時基督教徒為了 防禦回教摩爾人的入侵而建造的六邊形城牆,造型奇特,這個防禦工事是1090 年由阿方索六世派遣3000多名騎士興建的,一共花了9年時間才完工,有2500個 城堞,全長2572公尺,高12公尺,厚3公尺,每隔15公尺就有一座圓塔,全部有 88座圓塔,9個城門,城牆建築非常堅固,易守難攻,大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之 慨,是今日世界上保存得最完整的中世紀城牆。城牆內是阿維拉的舊市區,都是 狹窄的石板路,以及用大片大理石壘築的古建築,相當富麗堂皇,並且古蹟處處 ,很多遊客在此流連忘返,有如進入古代世界。

古城牆外是新市區,觀光巴士和各式車輛來往不絕,新式觀光飯店、服飾店、紀 念品店和餐廳到處可見。當地國營旅館大多是由過去貴族的宅邸改建而成,只是 增設了住宿設備。這裡有好幾家供應卡斯提爾和塞維亞名菜的餐廳,其中的烤乳 豬、燒羊肉和鱒魚,都是膾炙人口的佳餚,獨具地方特色。

市內還有不少地方可以參觀,其中坐落誰加爾夫索特羅(Calvo Sotelo)廣場附近 的古堡,可資遊客登高望遠。

大教堂是羅馬式和哥德式的混合宗教建築,始建於12世紀,但到14世紀才告竣 工。外觀樸實無華,半圓形的外牆全部用花崗石建成,內殿用帶斑點的紅。白兩 色石塊砌建,有哥德式的柱子。主建築包括中殿、翼廊、兩座高塔和多座小禮拜 堂。中央祭壇(Retablo)上繪有名畫,在一座禮拜堂的裝飾屏風上,有描述耶穌 一生行事的雕刻;庭院內還收藏著許多藝術品。大教堂內還有主教衣冠冢,為名 建築師薩爾薩的傑作。

聖維森特教堂(Basfvicade San Viceute)是為了紀念4世紀羅馬時代、被迫害 致死的基督教徒聖維森將、沙賓那(Sabina)和克利斯特(Cristeta)三兄妹而建。 因為這座教堂在9至13世紀間陸續修建的,所以混合了他們三人一生事蹟的浮雕 和三兄妹的陵墓。

聖德蕾莎女修道院建於1936年,是在德蕾莎修女故居的遺址上興建的,保存有 她的遺物,是巴洛克式建築。恩卡納遜女修道院是興建在德蕾莎修女隱修29年後 去世的地方。聖母瑪利亞女修道院則是德蕾莎修女受教育之地,收藏有她的手稿 。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