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蘭胡埃斯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阿蘭胡埃斯(Aranjues)是馬德里省的城市,擁有5萬左右人口,本係卡斯提爾‧拉曼恰地區上的一個綠洲,因西班牙名作曲家羅德利哥的一首「阿蘭胡埃斯協奏曲」而名噪於世。羅馬時代始有人居住。1387~1409年間,是聖地牙哥騎士團總部駐地。17世紀時腓力五世時代,把此地作為王室的夏宮和狩獵駐留地。18世紀時的國王斐迪南德六世親自參與城市的規劃,下令街道和住宅的建設必須符合啟蒙運動的設計理念。此後一直到19世紀初,這裡都和王室興衰與共。

城市位於海拔489公尺的高原上,瀕臨水量豐沛的太加斯河,對外鐵、公路交通方便,與首都馬德里間有N-4公路連絡,雙方距離只有47公里,火車也每半個小時互通一班,每年5~10月,每天都有一班草莓列車(Tren de la Fresa)與馬德里連絡。當地是富庶的農業區,工業也很發達,有化工、金屬加工、紡織、水泥和水果加工等。

此地有許多景點可以欣賞,其中的雷亞爾王宮(Palacio Real)是腓力二世命人建造的,於1561年開工,此後的歷代國王都曾加以增修、改建,成為豪華的離宮,仍保持原有的風貌。它採用巴洛克式與文藝復興式混合的建築方式,兩種不同的建築風格非常調和,正面的構造穩定莊嚴,正面與兩側都有圓形屋頂,使整個建築物看上去非常奇特。後來卡洛斯三世下令建造很有觀賞價值的陶器廳,此外還有鏡廳、寶座廳和西班牙歷代國王服飾的博物館等建築,也值得一看。

裝飾著許多雕像的花圃之園(Jardin del Parterre)、以噴泉著稱的小島花園(Jardin del la Isla),都是當地市民昂喜歡走的地方。最有看頭的王子花園(Jardin del Principe)具英國風格,由卡洛斯四世國王下令興建,園內的農夫之家(Casa del Labrador)是新古主義風格的狩獵館,被譽為西班牙的凡爾賽宮,是18世紀後期的新古典式建築物,建築材料採用義大利的大理石,建築物四周有許多半身雕像。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