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達西拉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阿達西拉區位於阿曼西北部,除西北部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接壤外,是鄰接沙烏地阿拉伯邊界最長的地區,整個西方都是沙烏地阿拉伯的疆界,境內北部因有聯接縱貫公路,由尼日瓦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公路橫貫,且與富裕繁榮的巴提那區相連,人口多集中於此,南部多山,但有許多特殊景物,如沿山所砌如碉堡般的團體墳堆等,都值得參觀。

阿達西拉重鎮伊布里

伊布里(Ibri)位於阿達西拉的東北部,東南距尼日瓦、西北至伯雷米均約180公里,是阿達西拉區的行政中心、阿曼西北部重鎮和交通樞紐,自古以來就是南部北上沙漠駱駝運輸旅行隊的轉運站。即使現在尼日瓦至伯雷米已有公路,但南部自沙漠來的沙漠駱駝隊的行徑及習慣並無變化,走的仍是阿達西拉境內山路崎嶇的古道,昔日美索不達米亞就是循這條古道翻越這艱困的山路把銅礦運到港口而運出去的。古道沿途單調枯燥,卻有許多古墳堆排立山區,蔚為奇觀。

阿曼從最南邊的朵法爾北上經尼日瓦共約一千多公里,古駱駝路至伊布里、再西轉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裡都是重要轉運補給站,因此市內雖十分傳統,但卻很繁榮,人獸交錯,是典型的穆斯林生態。

傳統市場(souk)是當地人民生活縮影,尤其伊布里是昔日沙漠駱駝隊必經之地,補充糧食生鮮都在傳統市場,這裡水果很多,檸檬、石榴、桃子、橘子、番石榴(芭樂)、芒果等,五顏六色,新鮮可口,其他食物和用品也多不勝舉,一些用以染色的植物性靛藍是外人常看不出所以然的東西。

奇塔山洞(Al Kittan Cave)是最早為人發現的洞穴,洞內壁畫是阿曼最古老的洞穴壁畫。

伊布里堡壘(Ibri Fort)建於400多年前,由於日久頹損,政府在1999年重修昔日面貌,其中一座伊斯蘭教堂,可容納一千教徒做禮拜。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