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韋薩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阿韋薩(Aversa)是坎佩尼亞西部城市和主教區。這個城市由諾曼第人於一○三○年建立,後來是諾曼第王國的第一個首都。現在是拿坡里向羅馬及福賈等地鐵路的重要樞紐,交通方便,人口五萬八千。經濟以農業為主,葡萄產量很多,還有製鞋業。市內有建築雄偉的大教堂、諾爾曼式城堡等古蹟。

義大利著名的喜、歌劇作曲家契瑪羅薩(Domenico Cimarosa),一七四九年十二月出生在這裡一個貧窮的家庭中,為能進入免費的學校,父母帶他遷居拿坡里,一七六一年進入音樂學校,攻讀十一年,首部喜歌劇「伯爵的怪癖」在拿坡里演出成功。一生以多產作家和清新優美的旋律見長,「秘婚記」是他的傑作之一,也寫過許多合唱曲、長笛協奏曲和撥弦古鋼琴奏鳴曲等。

阿韋薩附近有個阿韋諾(Averno)湖,是一個火山口湖,周長約三公里,深三十六公尺,但沒有天然的排水口;古羅馬奧古斯都皇帝時期,他的行政副手阿格里帕(Agrippa)於公元前三十七年在這裡建造運河與海銜接,把它變作軍港,名叫伊烏利烏斯港;同時其中一段是一條差不多有一公里長的隧道。後來由於海岸上升,運河淤塞,但隧道一直用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炸毀為止。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