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森斯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霍森斯(Horsens)是瓦埃勒州的濱海城市,大約建於11~12世紀,當時這裡建有幾座隱修院和一些城防工事。1442年,獲得市場開辦權;18世紀時成為商業中心,貿易比較繁榮;現在這裡已成為商業、工業和海運的中心。這個擁有5萬多人口的城市,經緯度為東經9度52分、北緯55度52分,位於奧胡斯西南面36公里處的霍森斯灣頂端。

此地對外交通非常發達,不僅有港口,而且還是重要的鐵路樞紐,往北可通斯坎納堡、奧胡斯、蘭訥斯和奧爾堡,往南可通瓦埃勒、腓特烈西亞和奧登塞等地;公路交通也很方便,有長途巴士通往周圍各城鎮。市內有些18世紀的商店、一家博物館,另外還有幾家紡織廠、機械製造廠、捲菸廠和乳製品廠等。

這個城市還是丹麥18世紀著名航海家維圖斯‧白令(Vitus Ber-ing)的故鄉。1724年,他奉俄國彼得大帝之命,率領一支探險隊,考察亞洲與北美是否在陸上相連。1728年7月13日,他率領船隊從堪察加的西伯利亞半島出航,在同年8月穿過白令海峽進入北冰洋,他雖然沒有看到北美洲海岸,但斷定西伯利亞與美洲並不相連,由於這個海峽是他最先發現的,所以後來就以他的名字來命名。1741年6月4日,白令乘坐「聖彼得」號探險船從堪察加出發,進行第二次海上探險活動。同年8月20日,「聖彼得」探險船駛入阿拉斯加灣海域。因急於安全返航,白令只勘查了阿拉斯加灣西南海岸、阿拉斯加半島和阿留申群島。後來,白令在探險途中因患壞血病,無法對探險活動進行有效的指揮,致使「聖彼得」號探險船於同年11月初,在堪察加附近一個島嶼的海濱失事;同年12月29日,白令病逝於這座島嶼,只有少數倖存者回到了西伯利亞。後來人們就將這座島嶼命名為白令島,以示紀念。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