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爾維耶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韋爾維耶(Verviers)是列日省人口近8萬人的小城,18世紀末葉,英國人威廉‧科克里爾(Will-iam Cockerill),在這裡建造歐洲第一批羊毛梳理機和紡織機,當時是個先進而熱鬧的工業中心城市,如今卻憂鬱而懷舊,淪落到商業省份裡的一個小城。

這個城市的經緯度為東經5度52分、北緯50度35分,位於列日東南面的韋斯德爾(Vesdre)河畔,西鄰福雷、南界斯帕、東接奧伊本、北通亨利沙佩勒,非常接近德國。現在是全國羊毛貿易中心,主要工業產品有皮革製品和機械工具等。市內設有紡織學校。名建築師杜威(Laurent-Benoit Dewez)1731年在這裡出生,他曾修復許多比利時新古典式修道院。在附近的韋斯德爾河上,有一座全國最大的水壩。

韋爾維耶的心臟是座綠色的廣場,周圍非常繁華,但是房屋建築不太和諧,這裡開設有許多相當時髦的商店,銷售一些不太貴的商品。廣場的一邊經由愛克夏偉街可以通往火車站,另一邊經由克拉波街把商業街延伸到市政廳。走赫系街可以抵達時光廣場,中央屹立著音樂大師的塑像,他是比利時小提琴家的代表。長長的蒙貢布魯街是條單行道,可以到達司法宮。在市區山谷南坡上有美麗的街區、猶太人居住區、改造後的工廠和大劇院。

聖母教堂是市內著名的古蹟,裡面有黑聖母像。據說在1962年,一場大地震使市民大感恐慌,有好幾百人躲進了聖母教堂,乞求聖母瑪利亞予以保護。就在這時,黑聖母像開始移動了,聖母把聖子耶穌挪到離自己更近的地方,好像是為了保護他,地震也立即停止了。事後有100多人到市府作證,從此前來朝聖的人絡繹不絕。

陶器和美術博物館,位於雷涅街(Rue Renier)17號,坐落在一個16世紀的收容院裡,屋子帶有很高的閣樓,裡面最吸引人的是古代和19世紀的陶器,以及列日和法蘭德斯繪畫大師們創作的油畫。

民俗和考古博物館坐落在雷涅街42號,它為遊客提供了參觀一座18世紀民居的機會,屋裡擺設著當時或時間更久遠的家具和裝飾品。還有在挖掘當地高盧-羅馬人的遺跡時所發現的花邊和物品。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