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萊涅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韋萊涅(Velenje)是個礦工城,它原來只是個大村莊,人口不及千人,1954年因開採附近的大煤田,致逐漸發展起來,成為一個新興的工業城,現在它是國內最大褐煤礦的所在地。

韋萊涅 這個城市的經緯度為東經15度8分、北緯46度24分,位於斯洛維尼亞的中北部,坐落在采列西北方的帕卡(Paka)河畔。它北有海拔1543公尺的奇爾尼山,東鄰斯洛夫‧比斯特里察,南界特爾博夫列,西南和弗蘭斯科接壤,西與莫濟爾耶相連,西北可通紹什塔尼。

全市分為行政、商業、住宅和娛樂等區。市區街道寬敞,有許多現代化建築。當地工業以火力發電、化工和電機製造為主,這裡先後建成四座大型火力發電廠,發電量佔全國總發電量的40%,所以又被稱為「火電城」。市內有4.5萬多人口,其中就業者佔3萬多人,而且人口平均年齡只有28歲。當地有一所礦業學校,居民生活比較富裕,全市有1.5萬多輛小轎車,平均每3人就有一輛小轎車,而且家家戶戶都有彩色電視,可以收看到奧地利的電視節目。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