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布拉他市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馬德布拉他(Mar del Plata)市是阿根廷的夏都,也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省東南部沿海的城市,經緯度位置在西經五十七度三十三分至南緯三十八度間。它原來是少數移民的漁村,一八五七年起興辦第一家醃肉廠,從而促使其他相關行業的發展,如製革、動物油脂加工、製桶和畜牧業等。一八六○年後逐漸成為海濱勝地,一九○六年設市,後來成為阿根廷最重要的海濱遊覽區。

這個城市的位置在阿根廷東岸端點,是阿根廷極東的一個城市,它依傍著海濱,北距布宜諾斯艾利斯四百一十公里,對外交通非常便利,坐落在郊區的國內線民航機場,有班機營運,與國內各大城市都有連結,每天有九班客機飛往布宜諾斯艾利斯,單向航程約五十分鐘。對外海運也很發達,由當地港口出航的船隻,可以到達國內外的各大港口。陸上交通有鐵、路班車行駛,可通往其他城市鄉鎮。火車自市內的君士特圖辛(Constitucion)站出發,到阿京的車程約四個半鐘頭,車廂有二等、一等和臥舖三個等級。搭乘長途巴士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約需六個小時車程,每天都有很多班次。

當地也有很多旅館供人投宿,觀光旺季是在每年的十二月到第二年二月末的夏季,這時很多旅館都會客滿,觀光客必須提早預訂房間。這個地方是阿根廷產銀的地區,也是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延長部分,它的主要魅力在於有很多海岸及賭場,是休閒度假人們長期避暑遊樂的地方。市街本身很小,只需半天就可以步行走完一圈。

當地主要的經濟活動是圍繞著旅遊業發展,這裡八公里長的海灘在夏季時會吸引著四百萬人口。除了旅遊業外,建築業、紡織業、捕魯和食品罐頭業等也很興盛。 由於這個城市裡有許多教堂、學校和其他的學術設施,因此文化氣氛也很濃厚。市區裡有建於一八六八年哥德式的聖佩德羅教堂、建於一九一二年的斯特利亞馬里斯教堂,並設有馬德布拉他大學,斯特利亞馬里斯大學,美術館和自然科學博物館等。此外,還有展覽繪畫和雕刻品的畫廊、上演音樂戲劇的戲院、每年三月在這裡舉行一年一度盛大的國際電節影、每年舉辦「春季週」活動,以及體育比賽和其他的節慶活動等,使它也成為國內著名的文化城。

這個擁有七十多萬人口的阿根廷遊樂中心及有錢人的遊樂勝地,興建了誕多新的公寓和其他永久性的公共設施,以供國內外退休人員和其他人士的前來定居。市區裡最考究的住宅區,叫做大樹區,是因為這裡有許多大榆樹。當地政府規定不准興建高樓大廈,住宅的四周都有廣大的庭園和草地,實在是住家的最理想地方。 市區建設非常美觀,街道也整齊劃一,市容整潔典雅,住民也好客和善。靠近海濱一帶,高樓大廈聳立,旅館林立,遊樂設備齊全。大部分居民屬於拉丁民族,多數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從歐洲逃避戰火移民來此的歐洲人。因此,這裡的人種看起來與鄰近的人不同,尤其是年輕的一代,不論是男是女,都長得眉清目秀而又健壯,,俊男美女隨處可見。一些歐洲人後裔與當地土著混血的年輕一代,不但活潑可愛,並且也非常俊美。

由於濱臨大西洋,這個城市不但風景秀麗、土壤肥沃、水質優異,並且氣候良好。從每年的十二月到翌年的四月,平均氣溫在攝氏十八度到二十四度間,正是一般過戶外生活人的理想天氣,所以到阿根廷來的觀光客,都會到此一遊,給這個城市帶來了繁榮和興盛。這裡有一座非常現代化的客輪碼頭,就是坐落在市區賭場附近。這一帶有好幾幢賭場大樓沿著海灘矗立著,外表雅觀別致,造型設計和一般的建築物迴然不同,不論是色彩和格式都是最流線型的,非常醒目,人們只要沿著沙灘望去,就可一目瞭然,巨細無遺。這些海灘賭場是今日世界上最豪華賭場之一,每天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有的遊客只是來此散步參觀,有的則是專門前來一試財運的,只要付出五百元阿幣,就可憑券入場一償心願。賭場裡有各式各樣的賭具,像輪盤賭、五牌賭、吃角子老虎以及許多種牌戲,都被人們所喜歡;但是最受賭客愛好的還是輪盤賭,有時在一個賭場大廳上,就有五十桌。這些賭場是個不夜城,不論是白天或是晚上,人們皆可隨心所欲地放心去賭,絕對沒有人會來干涉,並且還有警衛人員在保護賭客的安全。在這裡有一處國內最大的賭場,是由當地政府所經營,每年賭稅收入在四億五千萬美元以上。

在這幾幢賭場大樓的中央區叫做賭場區廣場,佔地非常寬敞,可以容納三萬人以上。這個廣場和海水浴場相連接,也正好位於海水浴場的中央地段;因此在假日便成為市民們遊憩的場所。在廣場靠近海水浴場兩端,有兩隻用水泥塑造的大海狗,翔翔如生,很討人喜歡,因此遊客們常以這兩隻海狗作為拍照的背景。事實上,在這裡近郊的漁港和海灣一帶,確有海狗成群結隊。牠們悠閒自在的出沒和遨遊,有時還會爬上漁船甲板晒太陽,沒有人會去趕牠;人們如果饗以食物,牠會顯露出感激之情,連連聲鳴。如果有人趕牠走,牠會大吼幾聲以作回報。牠們受到政府法令的保護,一副神氣活現的樣子;如果牠們是生在東方,相信不是成了海狗丸,就是被製成海狗鞭,供人進補了。

馬德布拉他的熱鬧情況,真是難以用筆墨形容。從清晨起,這裡的海灘上便張起五彩繽紛的大遮陽傘,密密地有如夏夜繁星。有好多人是一家大小到海濱去作日光浴、游泳、休息或進餐。而且這裡也是運動的聖地,在此舉辦的體育活動也很多。一月份有國際划船比賽,遊艇週賽,橄欖球和曲棍球比賽大會;二月有馬德拉他市設立紀念活動等。對愛釣魚的人而言,這裡有湖沼、海灘和海釣等各種富變化的釣魚方式,可以釣到黑鯛、鮭魚和鰹魚等。釣魚全年都是旺季,但是魚的種類會因季節而有所變化。魚產最盛時是一至二月,但海釣用的船隻在一月份才有出租,可以在港口租到。人們在這裡盡興地遊玩、娛樂、等到將近日落時分才肯回家,沿途有許多食物攤擋,供售食物及冷飲。

海水浴場範圍相當廣闊,全市擁有近一百個新月形的海灘,沙灘質地優良,散步其上,舒適無比,海水也碧藍浩瀚,輕盈的浪花輕拍著海岸,再加上風和日麗的藍天,真是像人間仙境一樣。尤其是在炎熱的夏日裡,這裡更成為人們的避暑勝地,成千上萬的人們在海邊弄潮,儘情玩樂。在當地眾多的海灘中,除了有幾個是私人的,其他大多數都是公開的。在海灘遊樂地區一帶,一共有一千二百多家旅館,從廉價的小旅館到豪華的國際觀光大飯店都有。主要的高級飯店有普勞塞爾(Prouincial)國際豪華觀光大飯店,擁有四百一十七間高級客房,附設有賭場及一流的服務設備。海爾米特加(Hermitega)觀光大酒店,有兩百間豪華客房,服務品質上乘。多斯雷耶斯(Dos Reyes)也是一家新式的國際觀光大飯店,擁有一百三十二間精緻的房間,另有賓至如歸的服務品質。薩蒙賭場(Sasso Casino)國際豪華觀光大飯店,設有豪華的賭場,並有美女為客服務。城堡府邸(Chateau)大飯店,共有六十間豪華套房,提供貴賓最滿意的服務。

馬德布拉他也是布宜諾斯艾利斯市的海鮮市場集散地,供應許多可以大快朵頤的各種各式海產,因此食客充斥,非常興盛,全市大約有四百多家餐廳,其中有幾十家就設在漁港區,那裡供應有剛從大西洋上捕撈而來的海鮮,觀光客們在漁港區,可以看到好幾十艘五顏六色的小漁舟,在附近的水面上出售蝦、蟹、蛤蜊、龍蝦、鯖魚、鱸魚和比目魚。一般出海捕魚的船隻,都是早出晚歸,在漁舟歸來的海灣內,也有許多零售店,出售新鮮煮好的或是生的海鮮,觀光客們可以就地大嚼,也可以帶回去享受。

這個城市之所以獨具魅力,因為它有眾多海岸的緣故,這裡共有大小八個海岸,由滿潮就會消失的小海灘到寬達四公里的海岸都有,旺季時這裡都會擠滿作日光浴的人潮。沿著海水浴場有一段相當長的岩岸,曲折蜿蜒,景色幽美。與海濱公路平行的一條水泥小路,可供人們行走散步,路旁有許多雕刻塑像,人們行走其間,彷彿進入藝術館,各種塑像儀態萬千,令人讚嘆。市郊還有一座高爾夫球場,不收門票,裡面景色優異,站在翠綠的草地上,飄飄欲仙;躺在柔軟的草皮上,更有說不出的舒暢。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