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哈蒂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高哈蒂(Gaixhati)市的經緯度爲東經91度45分、北緯26度10分,是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的首府、工商業中心和印度東北部的門戶,有布拉馬普特拉河流經市區東北,並設有重要河港。在1874年英國進佔阿薩姆之前,這裡便是邦首府的所在地。現在阿薩姆出產佔印度總產量60%的茶 和相當大比例的油,以及許多農產品,都是在這個城市加工的。

在觀光旅遊方面,市內有許多古代的印度廟宇,郊區還有著 名的馬納斯野生動物保護區和東 北郊的加濟蘭加國家公園可供參觀。

馬納斯野生動物保護區又稱爲北格姆魯布野生動物保•澳區’ 位於喜馬拉雅山麓,馬納斯河的東岸,與不丹的馬納斯野生動物保護區接壊。當地氣候濕熱,夏季平均氣溫高達37°C,冬季Is均 氣溫爲ire ;雨季漫長,從每年 6月開始持續至10月。這裡的地 表多由湍急河流沖積所形成被粘 土、粉砂、礫石等覆蓋的沖積平原,以及一些沼澤地帶,並大部分被熱帶雨林和乾燥落葉林覆蓋;在南部和北部分別還有草地和 半常綠森林區,物種豐富,據統 計約有300種雙子葉植物和100種 單子葉植物,以及350多種動物。園區面積400平方公里,1907 年被定爲森林保護區,1928年建 爲野生動物保護區,與佔地443 平方公里的不丹馬納斯老虎保護區毗鄰。

加濟蘭加國家公園是印度著 名的國家公園之一,位於布拉馬 普特拉河與米吉爾丘陵之間的低 地平原上,佔地約430平方公里,地勢平緩,有班格拉河貫穿其中,多沼澤、湖泊,林林茂寧靜優美,氣候溫暖,終年氣溫 在10°C至35°C之間,雨季在5至 10月左右,年雨量達2500公釐。

這裡於1908年被闢爲無人禁 獵區,繼於1974年設立國家公園 ,是印度最早創立的原始自然國 家公園,並於1985年被聯合阈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名錄中 。公園內植被豐富,有常綠熱帶雨林、半常綠熱帶雨林和潮濕的沖積平原,爲野生動物的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環境。現在園內 主要的野生動物有印度獨角巨犀、野水牛、虎、豹、象、野豬、鹿、豚鹿、沼鹿、白肢野牛、麂、白爪長臂猿和鵜鹕等水鳥類 ,其中的印度獨角巨大的犀牛體 長4.5公尺,肩高達2公尺,體重 3至5噸,兩肩和大腿披鎧甲狀褶 皺,脾氣暴燥易變,動作兇猛快 捷。嘴部上方有由角蛋白組成的 犀角,據說有強身壯陽之效,價 値比黃金還要珍貴,故招來殺身 之禍,被人們捕殺殆盡,在被闢 爲禁獵區之前的一次普查中,發 現全公園區內只剩下寥寥十餘頭 。公園建立後,在嚴密的保護計 劃下,現在獨角巨犀已增至1000 頭左右,恢復了當地自然生態的 平衡。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