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1422052323.jpg

高知(Kochi)是日本四國南部高知縣的首府,位於浦戶灣頂,市區距離海邊約10公里,南北兩側分別被鏡川和江口川所環繞,全市擁有57萬多人口。當地工業相當興盛,開設有農機、農具、珊瑚加工、水產品加工、食品加工、造紙和生絲等工廠。

對外交通便利,郊區的龍馬機場有班機對外營運,前往東京需1小時15分航程,名古屋為55分,福岡要50分鐘,大阪只要45分鐘,前往那霸則要1小時55分鐘。在鐵路方面,搭乘國鐵非常方便,前往東京要6小時,福岡為4.5小時,名古屋為4小時20分,松山4小時,大阪約3.5小時,高松為2小時10分。公路交通更是四通八達。市內公共交通工具以有軌電車為主,民眾可選擇經復原重製的明治時代古調電車或從德國進口的具海外風格的歐式電車,東西向線長路遠,終點可抵達南國市的後免町。此外,市區還有環城巴士服務。

當地有不少旅館為遊客服務,比較知名的有東方、新阪急、太平洋、麗宮、王子和南風等大飯店,服務品質都很不錯。

高知市有很多鄉土風味餐廳和市場讓遊客挖寶,其中大橋街被稱為「土佐的廚房」,位於高知城堡下的中心商店街西端,有供人悠閒散步的拱頂街廊,土特產、海產品和各種水果琳琅滿目。

大正町市場位於久禮漁港,供應有剛由海上打撈上來的海鮮和各種晒製的魚乾,由漁婦擺攤設店競賣,熱鬧非凡。

週日市場距離車站或市中心區均約5分鐘步程,每個週日從日出至黃昏營業,有600家小攤綿延不斷達一公里多,已有300多年歷史,供人們選購食物、日用百貨和土特產禮品。

黑洛梅市場是距離高知火車站約15分鐘步程的飲食街,係由60多家店舖匯集起來的室內飲食市場,供應日本各地風味小吃。

當地有許多景點可供參觀,其中的龍馬誕生地紀念館建立在龍馬誕生地近旁,同時介紹幕府時代的生活情況,由火車站前往車程約15分鐘。板本龍馬紀念館位於浦戶城山,是以海船形象建造起來的龍馬資料館。

高知縣立美術館位於高須,經常展出夏噶爾的收藏品。此外,也經常有題材廣泛的各種展覽會、演講會、電影放映會、日本能劇和一般戲劇等,大廳並經常舉行各種集會活動。

桂濱和𥝲本龍馬像是代表面向太平洋的高知風景名勝,聳立在海濱的龍馬銅像,眺望著壯闊的太平洋,令人心弦激動,由市中心驅車前往車程25至30分鐘。

播磨屋橋橫跨在市區的浦戶川上,坐落在市中心地帶,由火車站乘車前往只要2分鐘,這是歌謠中所吟唱悲切戀愛傳說中的拱形紅欄橋。

五台山公園,是日本植物學樑棟的牧野富太郎博士緣廣情深的植物園,位於五台山頂,由火車站驅車前往約需15分鐘車程,是市區的一大名勝,除了擁有360度市區景觀外,還有建於公元8世紀的竹林寺,寺內的五重塔是重要的古蹟。

高知城(Kochi-jo)是日本最優美壯觀的城堡建築之一,地處具有戰略重要性的高知山頂,也是高知市名稱的由來。1601年,土佐藩大名山內一豐(Yamanouchi Kazutoyo)開始興建高知城,工程持續了10年才告完工。1727年的一場大火,城堡的天守閣遭到嚴重的破壞。1753年,重建了一座規模較小的天守閣,再增建一座精巧別緻的花園,使得整座城堡有如貴族豪宅,反而失去軍事要塞的原貌。

懷德館位於市區,除了展出武士紀念文物外,還展出中嫓萬次郎書寫的羅馬字母表。他是日本最不平凡英雄之一,出生在足摺岬附近的貧窮小村落中。1941年才14歲大的他,在一次海難中漂流到遠離本州的一座無人島上,數月後一艘美國捕鯨船搭救了他及難友。在往後的4年裡,他隨著捕鯨船周遊世界各地。因船長發現他深具資質,乃將他帶回美國麻薩諸塞州,取名約翰萬次郎,讓他學習英語、數學及航海術。1851年,約翰萬次郎隨著美國海軍將領馬休•佩里(Matthew Perry)返回日本,以翻譯員身分與江戶幕府將軍居中協商,並在日本對外開放政策中扮演重要角色。隨後他在日本開創英語教學,其教授的學校就是現在的東京大學。1868年明治維新後,他以日本首位外交官的身分出訪海外,為日本爭取邦交。

五台山公園(Godaisan-Koen)位於五台山頂,是市區的一大名勝,除了擁有360度市區景觀外,還有建於公元8世紀的竹林寺(Chikurin-ji),寺內的五重塔是重要的古蹟。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