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山口(Yamaguchi)市是本州最西部山口縣的首府,素有西方京都之稱,它鄰近日本海、下關水道,西南與瀨戶內海邊的宇部港市近在咫尺,交通方便,擁有25萬人口。

這個城市始建於14世紀,是15世紀日本著名風景畫家雪舟的故鄉,現在是一個工商業相當繁榮的城市,工業產品有鋼鐵、化工品和木材等。

1422060324.jpg

山口市有許多地方可供參觀,其中位於西北部的秋吉台,是日本最大規模的熔岩高地,總面積達130平方公里的石灰岩層,大約是在3億年前因海中珊瑚礁的隆起而形成。這裡風光明媚,變化無窮,地下的秋芳洞,是今日世界上屈指可數的巨大鐘乳洞之一,進洞參觀的小徑長約一公里,洞內神秘莫測,處處都令人感到大自然的力量。

城下町萩是指130多年前,由毛利藩主統治的城下町。現在城牆已不見蹤影,但是裡的街道還保留著昔日的風貌。這裡所製造的「萩燒」,是利用引進古代朝鮮的技術延續至今的陶瓷,是個歷史悠久的製陶中心。

1422060224.jpg

璃光寺五重塔建於1442年,從地面到塔尖的高度為31.2公尺,各層的樓簷寬廣外伸,檜樹皮的樓頂坡度徐緩,塔身各層間的距離也不一樣,愈到上層愈短,放眼望去,給人以細長塔身的感覺。這座五重塔裝飾少,樸素莊重,被譽是日本最自然美麗的塔。

赤間神宮是祭奠安德天皇的神社,他是1185年在源氏與平家戰爭中敗北的清盛之孫。台階上神宮入口處的朱紅色欄杆和白色大門相輝映照,鮮豔奪目。神宮的寶物館中,展示著有關平家的珍貴資料。

這個城市的主要節日和傳統活動,計有1月1日的和布刈節,2月下旬星期天的秋吉台燒山,4月上旬星期6和星期天的湯田溫泉節,8月6至7日的山口七夕燈籠節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