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爾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哈馬爾(Hamar)是挪威東南部海德馬克郡的首府,建於1152年,由羅馬教皇的斯堪的納維亞特使尼古拉斯‧布雷克斯皮爾所建,因此在中世紀時成為羅馬天主教的一個重要中心,設有主教席位,所以非常繁榮。1537年開始沒落,當時丹麥人撤消了主教席位;30年後,又被瑞典人夷為平地。

到了19世紀此地通鐵路後,才恢復它的重要性。現在的城市重建於1848年,翌年獲得城市權。1940年4月,納粹德軍入侵挪威佔領了奧斯陸後,哈馬爾西郊20公里處的埃爾韋倫姆(Elverum)成為挪威國王和國會的臨時駐地,哈康七世退守此地,繼續指揮全國軍民抵抗侵略者。

這個擁有近兩萬名人口的城市,經緯度為東經11度6分、北緯60度48分,位於米約薩湖的東岸,東北距雷納36公里,西南距布蘭布45公里,有鐵路通往西北面的杜姆奧斯和南面的奧斯陸,公路交通也很方便,有長途巴士往返於鄰近各城鎮間。當地的工業以重型機械製造、建築材料和皮革製品為主,市郊的農業區是國內最肥沃的農業基地之一。市內的主要名勝古蹟有海德馬克博物館、挪威國家檔案館、哈馬爾信義會大教堂和鐵路博物館等。其中的鐵路博物館非常有名,建於1896年,是挪威最古老的技術性博物館,在眾多的火車頭和車廂的收藏品中,有一個早期卡洛琳(Caroline)號蒸汽火車頭,製造於1861年。造於1950年的杜瑞巨人號火車頭,主要是用來拖拉笨重的車廂越過杜瑞山。其他的鐵路器材也蒐集得非常齊全。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