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維尼斯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因維尼斯(Inverness)是蘇格蘭北方最大和最具有野性美的城市,位於愛丁堡北方二百五十四公里,面臨北海的海鰻峽灣(Moray Firth),有一條尼斯湖通往北海的運河流經市區,凡是前往尼斯湖的遊客,幾乎都以這個城市作為起點,作東北高地環海遊。因維尼斯市是蘇格蘭東北高地地區的交通樞紐和孔道,古時為皮克特王國的都城,以後的數百年也是王室的住地和城堡,在臨河地區,有不少古城堡,如一六八五年興建的聖十字教堂和尖頂教堂,以及一八六六年的聖安德魯斯大教堂等。全市有八萬六千人口,東北部靠海的郊區有一座民航機場,服務業和旅遊業都相當發達,毛紡織和食品加工業等也很興盛。

因維尼斯沿著九十六號及九百四十一號公路東行約九十公里後,就到達以釀製蘇格蘭威士忌酒而馳名的小鎮達夫(Duff town),這是一個小自治市,位臨菲迪奇河,有一萬多名人口,現在是療養勝地,市區有中心廣場和塔樓,並保存有蘇格蘭最古老石築城堡之一的巴爾維尼堡的殘蹟。

距離市區東方約六公里處,有一處丘陵地形的卡洛登(Clulloden)古戰場,是改變蘇格蘭民族歷史的地方,一七四六年四月十六日,查理。愛德華王子,率領五千名高原地帶詹姆斯黨人英勇的蘇格蘭戰士,與入侵的坎伯蘭(Cumberland)公爵的英格蘭軍隊決戰,結果因眾寡懸殊而敗北,愛德華流亡法國終其一生,詹姆斯黨人欲重振斯圖亞特家族聲威的美夢幻滅,而從此蘇格蘭被英格蘭併吞。英格蘭且大力剷除蘇格蘭的不滿分子,甚至禁止蘇格蘭人穿男性的傳統服裝及演奏風笛。

尼斯湖(Loch Ness)是英國最大的淡水湖,它位於因維尼斯市西南方,坐落在貫穿蘇格蘭高地的大峽谷內,屬蘇格蘭水道網的一部分,是一個南北長三十六公里、東西最寬處只有三公里的狹長湖泊,從周圍高山吹來的和風,不時在湖面掀起美麗的浪花,使它的景觀令人陶醉。湖水冷冽,附近釀製威士忌的業者,在釀酒時往往以泥炭來燒火,致使湖水被污染成混濁的咖啡色。

這個湖泊以傳說有水怪妮西(Nessie)而聲名大噪,據說早在公元前六世紀時就有水怪出現,但是最早的文獻資料,是出現在公元五六五年亞當姆遜所著的「聖可倫巴傳」。書內敘述:「聖可倫巴在尼斯湖看到水中怪物出現。」一九三三年新聞報導說,有一對夫妻在湖畔親眼目睹水怪的出現。從此以後,世界各地想要一睹水怪真面目的探險家及觀光客聞風而至,使得當地的觀光業大發利市。同時官方也懸賞兩萬英鎊給不拘生死而能捕獲水怪者,此舉更加導致了湖岸人潮洶湧,但也遭到「妮西之友」抗議,而開始予以保護。一九三四年,倫敦的一位醫生威爾遜,成功地拍下了這個生物的頭頸鏡頭;一九六○ 年,電視攝影機也攝得了頗像妮舊的物體,而且還利用聲納裝置,個街道完全靠水力發電照明的城鎮,有二萬五千名人口,製鋁、釀酒和養牛等,都很發達。

格倫科(Glencoe)的位置在威廉堡南方約三十公里處,這是一個非常有名的峽谷,有東西走向的一段陡坡,長八公里,寬不到一公里,由冰川沖刷而成,兩側山嶺海拔都在九百公尺以上,因此四周山岩險峻,雄偉壯觀,氣勢恢宏;山谷間的古道有一股神秘氣氛,陽光照射著濃霧,使整個谷道宛如仙境。峽谷的西北地勢漸寬,山坡平緩,峽谷一直伸向科河的入海處,除了遊客外,這裡幾乎無人居住。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