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提茲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夏提茲(Catez)是斯洛維尼亞境內歷史悠久的溫泉鄉,它位於國境的西南方,靠近克羅埃西亞的國界處,東北距離首都盧比安納約120公里,因此是個相當熱門的週末好去處。

在古老的年代裡,「夏提茲」在傳說中是一種森林小精靈的名字,人們經常可以看見長著一對長耳朵、身材矮小的精靈夏提茲,祂背著陽光高高地坐在岩石上,不然就是在荒野裡找水源,所以傳說凡是有祂出現的地方就有湧泉。有時伐木工人或牧羊人在野外餓了、渴了,祂就會幫忙送點泉水、漿果;但是如果有人取笑祂的長像,夏提茲就會大發雷霆,滾動巨石毀掉村莊。

上面介述雖然只是傳說,但是這個地方很早以前就被叫做夏提茲,並且擁有天然湧出的無色碳酸溫泉,所以當地居民都堅信過去這裡一定是精靈夏提茲出沒的地點。斯洛維尼亞擁有不少世界級一流的運動選手,這裡最早就是為了運動選手療養所需,應運而生的夏提茲SPA中心。這個地方除了溫泉外,還引進東方的按摩、養生和水療的觀念,成為一處提供玩水、泡湯、住宿、餐飲,甚至是保健諮詢的親水主題公園。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