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德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布雷德(Bled)是斯洛維尼亞國境西北方的小城鎮,只有6500多名人口,但卻是歐洲聞名遐邇的避暑度假勝地和冬季的運動中心,無論是夏季還是冬天,這個小鎮都很熱鬧,到這裡來的遊客人數遠超過當地居民的人數。

這個景色迷人的小鎮,經緯度約為東經14度8分、北緯46度28分。在地理位置上,坐落在首都盧比安納西北方約55公里處,海拔460公尺。小鎮的西方聳立著國內第一高峰的特里格拉夫峰,西北鄰耶塞尼采市,北近奧地利邊界,東北可達柳貝利山,東南方與克拉尼遙相呼應,南界克羅帕。

遠離塵囂的布雷德小鎮,對外交通非常便利,因地處連接奧地利和斯洛維尼亞的鐵路主幹線上,所以無論從什麼地方來,交通都很方便,同時也有公路與盧比安納相通,乘長途巴士沿高速公路前來,車程要不了40分鐘。如果從國外搭乘航班前來,要先在盧比安納下機,然後再轉搭長途巴士前來。

市區有許多歷史古蹟,大多數建築物也多保留著18~19世紀的巴洛克式風格。尤其是古色古香美麗的薩瓦河和布雷德河,從市區緩緩流過,更增加了它的無窮魅力,使這裡成為世界著名的划船地方。

布雷德市前方是國內著名的旅遊勝地布雷德湖,市區的後方又有迷人的特里格拉夫峰國家公園,真是一片湖光山色的美景,無比動人,遊客們既可以登山滑雪,又能夠在湖中泛舟,所以早在19世紀,此地就被奧匈帝國闢為遊覽勝地。市內至今仍存有不少19世紀時興建的賭場、旅館和咖啡館等。

1421947534.jpg

城區前方的布雷德湖(Bled Lake),是阿爾卑斯山間的著名冰川湖,湖面海拔475公尺,湖面積1.45平方公里,湖長2.1公里,湖寬約1公里,湖水最深處31公尺。湖的三面都是平地,另一面則背靠青翠的山巒,山崖峭壁上聳立著一座典型的中世紀古城堡,也名為布雷德城堡,海拔為614公尺,比湖面高出139公尺,興建於1004年,即使經過千年來的修繕增建,仍保有中世紀的風情,現在已改為博物館,展示中世紀以來包括錢幣、兵器和家具等史料。附設的餐廳和旅遊紀念品販賣部也都古意盎然。

遊客站在古城堡上,可以將整個湖泊一覽無餘,只見懸崖下碧波粼粼,密林濃翠,猶如世外桃源。湖四周蔥綠的樹林,明鏡般的湖面,以及湖中阿爾卑斯山雪白的倒影,構成夢幻般冰玉奇境,所以很多遊客都稱它為「山上的眼睛」。冬季時,湖面全面冰封,結冰厚達40糎,是冰上運動的理想場所,曾多次舉辦歐洲和世界性的冬季冰雪項目的體育比賽。

1421946822.jpg

環湖健行兩小時,也是遊湖的一大項目。在健行途中,可以看到碧綠的湖水,山丘上的古城堡,湖中的小島,以及山巔的靄靄白雲,令人目不暇給。尤其是7月中旬所舉辦一連3天的慶祝活動,更是此地的年度盛事。最後一天晚上,湖面漂浮著萬盞蛋殼蠟燭,點點熒光布滿湖面,非常動人。 詩情畫意的布雷德湖,有個浪漫的名字叫做「藍湖」,湖中央有個高出湖面20公尺的湖心小島,島上有一座建於17世紀的聖瑪利亞古教堂,屬義大利巴洛克式建築風格,高高的塔樓聳立在綠樹叢中。教堂內金碧輝煌的聖龕和宗教畫值得一看,還有一口許願鐘據說非常靈驗,許願鐘就設在鐘塔上,聖壇前有根粗線子,用力拉就會響,聲音大得連市區都聽得到,當地島民相信,只要向它許願後再拉響許願鐘,願望就會實現,後來這裡就變成觀光客心目中的斯洛維尼亞式的「戀愛御守」,許多情侶特地到湖中心呼喊愛。

從湖畔要前往布雷德島,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當地相當有特色的船,這些當地傳統的平底小渡船大多搭有簡單的棚架,船伕站在船尾用雙手同時以左右交替的方式搖櫓前進。不過在靠市區的碼頭邊上一字排開的小渡船,可不是能隨到隨雇的,散客要透過旅遊中心代訂。船資雖不便宜,但卻是進入布雷德島唯一的途徑。

布雷德湖之所以能夠成為熱門度假勝地的原因,是由於在19世紀中葉時在這裡發現了溫泉。湖畔的格蘭德飯店(Grand Hotel)就是建於19世紀中葉,歷來都是王公貴族到布雷德下榻的所在,因此也成為布雷德的歷史、傳統和見證。此外,這裡因為就坐落在阿爾卑斯山麓,擁有天然條件良好的滑雪場,也讓它成為歐洲重要的滑雪勝地,冬天比夏天更是一床難求。

湖泊東岸有個名叫萊斯采的小村莊,景色非常優美,遠處是層層疊疊的山巒,近處是茂密的樹林和翠綠的牧場,村中住屋式樣古老幽雅,相當漂亮,但是誰也想不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頭子希特勒竟選擇這裡建立了集中營,而且在1945年納粹德國宣布戰敗投降後,當地納粹德軍竟繼續抵抗了7天後才投降。現在,凡是到過這個村莊參觀的遊客,村長都會親手送上一張錄有當年納粹集中營拷打囚犯實況的CD片。

波茵湖(Bohinj Lake)位於布雷德湖西南的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Triglav National Park)內,是個大冰川湖,比布雷德湖面積更大,更為原始自然。沿著湖的北岸走,可以看到廣闊的草原,放牧牛、馬、羊群和片片山嵐,宛如置身畫境。此外,波茵湖也可作為登山的起點,去探訪國家公園的高山風情。

在布雷德西方的特里格拉夫山下,有一座佔地面積84805公頃的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Triglav National Park),是歐洲最大的天然公園,並係薩瓦河和索查河的源頭,同時是七湖流域的所在地,此地棲息著羚羊、野山羊、野雞、松雞、山鷹和土撥鼠等野生動物,而在廣闊的森林中,野生動物繁殖場則為遊客進行狩獵活動提供了良好的條件,這裡還保存著古老的高山牛奶廠的遺址。斯洛維尼亞最大冰川湖的博希尼湖,也是位於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內。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