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本溪(Benxo市位於沈陽市東南方約1百 公里處,曰疋遼寧省的地級市,也是重要的工業 城,在公元九S六年的遼國時就有小型煉鐵工 業,十八世紀末開始採煤,1九〇五年(淸光 緖三十1年)中日合資擴大採煤。一九〇六年 劃遼陽、新賓、鳳城各一部分土地設縣,因境 內有本溪湖,故名本溪。一九一一年開始煉鐵 ,一九三八年設本溪湖市,一九四五年改名本 溪市。抗日戰爭勝利後,城市在國共內戰中遭 到破壞,一 一十世紀五十年代逐步修復,一九五 七年鐵產量達到歷史高峰。另外還有電力、機 械和水泥等工業,並以「煤鐵之城」著稱,當 地所產鐵礦石,多運往鞍山。

本溪 在行政區上,市區劃分爲平山、明山、溪 湖、南芬四區,轄有本溪和桓仁兩個滿族自治 縣,面積八千三百四十八平方公里,人口約一 百萬•,市區面積1千1 1百三十六平方公里,人 口約六十萬。交通方便,有鐵路、高速公路和一般公路對外連絡,郵電普及,郵政編碼爲.\ 一七〇〇〇,電話區號是〇四一四。市S馬路 寬濶,市容整齊,旅館、餐廳和商店林立。

本溪水洞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