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爾德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莫爾德(Molde)是挪威西部默勒-魯姆斯達爾郡的首府所在地,在1940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德軍佔領奧斯陸後,這裡曾一度成為挪威中央政府的臨時駐地。這個擁有2.3萬多名人口的港市,經緯度為東經7度11分、北緯62度44分,在地理位置上坐落在莫爾德峽灣的北岸,東北距特朗亨大約162公里。這裡交通便捷,陸上交通以汽車運輸為主,有公路通往東北方的林達爾,前往西南方奧勒松的車程只要兩個小時。在海上運輸方面,此地有沿岸汽船與挪威西海岸各主要城市營運。這個城市的經濟以捕魚業為主,魚產品多輸往國外賺取外匯;工業以紡織和家具製造為主。

當地有很多旅遊點,並有許多美麗的花園,因此又有「玫瑰城」之稱。觀光客如果登上附近的瓦爾登(Varden)山,可以眺望87座大大小小的雪山峰,自然景觀極為壯觀;還可以俯瞰市區和美麗的峽灣。附近山區的洞穴內,隱藏著一道高9公尺的瀑布,蔚為奇觀。每年的7月,市內還舉辦有盛大的國際爵士音樂節。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