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薩爾(Saarland)州偏處德國西南角,南及西南鄰法國,西有部分隔紹爾(sauey)河與盧森堡相連,面積II千五百六十八平方公里,是德國面積最小的州,地處歐洲核心,地位十分重要,以生產煤炭和鋼鐵著名。人口I百零八萬,人煙稠密,首府薩爾布魯根,主要城市為洪堡等。

目錄

邊陲城薩爾布魯根

洪堡

洪堡(Homburp)是薩爾州重要的工業中心,位於薩爾布魯根市西北方四十公里、鄰近萊法州的艾爾巴赫(Erbach)河畔,交通方便,橫貫德國南部的鐵路經此北折,有高速公路通向國內各地,是德國西南部重要交通樞紐之一。

一三三〇和一五五八年曾兩度設市,1九11〇年後屬薩爾州。文化水準很高,薩爾州立大學醫學院設於此。經濟產業有鋼鐵製品、木材加工及釀酒等工業。市區以集市廣場爲中心,四周是精美的十七世紀建築,附近有十1一世紀的霍亨堡(Hohenburg)要塞等古蹟。

薩爾路易

薩爾路易(saarlouis)位於薩爾布魯根西北方三十公里,是薩爾州西部薩爾河畔的工業小城,位於德、法邊界,地處薩爾煤田邊緣,擁有四萬名人口。由法國國王路易十四於一六八〇年所建,此後六年間修築城防工事,並成爲法國薩爾州的首府,一八1五年被割讓給普魯士。四周工廠遍布,有重要的鋼鐵廠、擁有1萬多員工的汽車製造廠和各種製造業。

弗爾克林根

弗爾克林根(v0:lkH3(Qen)位於薩爾布魯根市西方十一公里,靠近德、法邊界,坐落在羅塞爾(Rossel)河與薩爾河交匯口的七百英尺高處,是薩爾州重要的自然資源、採煤和工業區中心,有附近一帶最大的鋼鐵公司。交通方便,也是附近產煤區的鐵路運輸樞紐。

該地出產焦炭、重型機械、電器設備、建築材料和水泥等,擁有三座大型發電廠,郊區韋爾登(wehrden)電站所發的電提供當地工廠所需。設有貿易學校以保持該地區的特性,四周席勒(Schiller)公園及樹林環繞。

這個城市的歷史也很久,公元八1111年在法蘭克(Frankish)國王統治時建有富葛林格斯(Fulcolingas)王宮而聞名,直到一五一八年城市才改稱現名,工業則在十六世紀發現煤和鐵礦區後才發展,一八〇七年拿破崙1世在南郊的吉斯勞特(Geislautern)成立冶礦學校,一九三七年設市,現有四萬七千名人口。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