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羅阿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阿卡羅阿(Akaroa)而是紐西蘭南島東部的一個市鎮,臨阿卡羅阿港東岸的法國灣,而阿卡羅阿港是班克斯半島(Banks Peninsula)的岩石海灣,由古代火山口受海浪沖擊侵蝕而成,西北距離基督城約八十公里,有相當悠久的歷史。一八三八年,一位法國捕鯨業者曾登陸此地,後來有六十三位移民打算在這裡建立一處南太平洋殖民地,因此成為一處法國人的聚落,並曾繁榮了好一陣子。這些人在一八四○年到達這裡建立了傑克聯合市(Union Jack),但是在他們搭乘法國的孔德號(Comte deParis)船抵達此地時,英國已正式宣布擁有紐西蘭的主權。這群初抵此地的法國人雖然非常憤怒,但卻沒有因此退縮,他們留下來建立了一個社區,在這片土地上工作,種植來自諾曼第的白楊木,並架起籬芭和葡萄架。不過建立法國殖民地的計劃卻無法實現,因為來這裡的英國移民要比法國移民多了很多。

這個擁有一千多名人口的小市鎮,市民多種植水果和經營牛奶場,而當地現在是一個漁港和避暑勝地。這裡港口後有幾條小街道蜿蜒著攀上山丘,街旁一幢幢小房舍瀰漫著迷人的殖民地風格,頗具法國風味。在這些小建築物群中,最有名的要算倫洛耶斯艾特溫克斯屋(Langlois Eteveneaux House),它和隔壁的博物館同樣對外開放供人參觀。

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裡,阿卡羅阿都是幽靜的小漁港。但是由於有許多基督城的市民在這裡置有度假小屋,因此在每年的一、二月裡,這裡可能變得人潮洶湧。教堂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建於一八六四年的天主教聖派屈克教堂(Church of Saint Patrick)的建築,小巧可愛而複雜,東面的牆上有一扇巴伐利亞式的窗門。聖彼得英國國教教堂(Saint Peter’sAnglican Church)建於一八六三年,擴建於一八七八年,是一棟樸素有新教徒風格的建築物。凱克(Kaik)是一個特殊而小巧的毛利人教堂,坐落在阿卡羅阿市南方約六公里虛的海灘邊。另外和教會有關的是這裡的公墓,當地的墓地也許缺了點兒創意,但卻是品質不錯的好公墓,墓園位於市區南方壯觀的梯形台地上,園中的墓碑記載了這個市鎮的豐富歷史。

這個漁港正在發展觀光資源,也興建了一些高級住宿設備和幾家收費超高的餐廳。這裡的海鮮相當不錯,碼頭上有自坎特布里海岸邊捕魚回來的船家,供應生猛的魚蝦貝類。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