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領地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西北領地(Northwest Territories)原來是加拿大最大的地區,面積佔全國總面積三分之一以上,一九九九年把東邊大半部分劃給了新成立的努勒維特地區,現在面積僅餘一百一十八萬四千平方公里;西方為育空地區,南邊與卑斯、亞伯達和薩克其萬三省為界,北部伸延至北極圈內。這個地區最早的居民是印地安人和愛斯基摩人,一七七一年聞始才有歐洲人相繼來此探險,一九二○年代麥肯齊河上的諾曼堡附近發現石油,促使加拿大於此設立地區政府,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修建許多工程,才加速地區的發展。

境內礦產資源豐富,經濟主要來自採礦,但多未開採,重要的有鉛、鋅礦和少量的金、銀、鎢、鋼、鎘、石油及放射性礦物等。林、農業也不發達,現在人口約四萬二千人,多分布在南、部及北部沿海地區,人種相當複雜。

交通除束南部有公路與相鄰的卑斯及亞伯達相通,北部的伊努維克有八號公路與育空連絡、以及麥肯齊河每年可通四個月水路外,其他地方交通對外運輸幾乎全靠空運。但是在境內旅行的交通工具則十分多樣化,包括小飛機、船、小轎車、雪車、狗拉雪橇,以及愛斯基摩人特有的奎馬蒂克(Inuit qumatiq)雪橇,是別的地方所嘗試不到的特殊趣味。


目錄

首府黃刀市

史密斯堡

辛普森堡

阿克拉維克

伊努維克

諾曼威爾斯

圖克托亞圖克

弗羅比舍灣

納翰尼國家公園保護區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